close

DSC02963.JPG

 

「沒吃過小楊生煎,別說你去過上海!」

這句話,我說的!

 

本人雙手雙腳十指十足肯定小楊生煎在上海美食界的地位。

 

造訪實屬巧合,但是此生有機會品嚐到就完全是一種福氣!(握拳~

 

在吃到小楊生煎之前,生煎包在我心中所謂的好吃不過就是師大夜市的許家生煎包;皮薄餡滿、高麗菜的菜汁飽滿,但是皮很容易破,在紙袋中隨便戳弄它兩下就會糊成一團的那種。

就算久久不吃我也不會想念,就算人已經去到了師大夜市也不過只是偶爾來一下的項目。

(那時的我可說是生煎包世界的幼稚園,一種小鼻子小眼睛的小家子心態。)

 

殊不知...生煎包的世界小楊生煎卻徹底顛覆了我的生煎包世界。

 

與上海朋友偶然路過吳江夜市的小楊生煎,朋友輕描淡寫的口氣說:「小楊生煎啊,我們星期五下午公司叫點心的時候,有一陣子還常叫呢。」

「咦,這一剛開始還不覺得有啥特別,還常跟秘書說怎麼不換換口味,都膩了。忽然有次公司就叫了別的了,哎~就怎麼就覺得渾身不大對勁。」

 

忽然我眼睛一亮,這不就是上癮的感覺嗎?「會讓人上癮的生煎包?!」

不試不行了,我當下即刻決定一定要進去吃。

 

「一兩4塊人民幣」,小楊生煎不是算份的,是算兩的,一兩有4顆。

加上一碗咖哩牛肉湯在寒冷的上海冬天,還真夠受用的。

 

咬下一口,哎喲喂呀~

這皮煎到一個酥脆沒話說,咬下一口,裡面的肉餡高湯濃郁鮮甜到我整個想要大尖叫!!!(請注意,是不折不扣的三個驚嘆號啊~

吃完之後,齒頰留香~殘餘在嘴裡的肉汁香氣讓人想要把舌頭都吞下去,吃完第一顆不過是開啟通往第二顆小楊生煎的序曲~

 

一口接著一口、一顆接著一顆,不繼續接著吃會有種真是對不起自己的抱歉...

只吃一次也會讓自己覺得對不起自己。

 

所以,接下來在上海的10天之間,我總共造訪了小楊生煎在吳江路跟黃河路的分店一共三次。

 

如果有一天再回上海,小楊生煎絕對是我一定會造訪的美食首選!

 

 

 

 

本日消費:1人約NTD 60

Carrie C/P值鑑定:***** (滿分五顆星)

 

本次拍的相片都是第二次去的時候

去的當天上海下雪(Lucky~),有雨傘上的雪霜為證DSC02964.JPG

當時還沒有要開美食部落格的念頭,所以照片也是隨手拍拍

 小楊生煎~ I miss you ~DSC02958.JPG

(所以也沒拍到它肉汁流竄的美景)DSC02961.JPG

咖哩牛肉湯

DSC02959.JPG

湯是不錯,但是因為小楊生煎太搶戲,所以很難讓人有同等的深刻印象。Sorry囉~DSC02960.JPG 

 

有機會造訪上海千萬不可以不去,一定要去啊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ie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